鄝小九(已退圈)

已退圈

邵诺带李程秀逛街 【下】

副标题:李程秀遇见戚茗(全文2K)

会OOC!

接上文➡️【上】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邵诺和李程秀在司机的护送下到达了这个XX大型商城,走进里面,邵诺放飞自我,对这里十分熟悉,欢乐地在前面,这家店逛逛,那家店看看。而李程秀是第一次来这里,跟在邵诺身后,有点局促不安,在一个陌生环境,难免有些手足无措。

 

    他们走进一家服装店,邵诺一眼看中了这家店的一条裙子,售货员说那条裙子是她们家的镇店之宝,还说这条裙子简直就是为邵诺量身定制的,特别适合她的气质。李程秀默默地站在旁边听她们的对话,这本是销售员常说的话,用来吸引顾客的。但此时,李程秀却觉得,这些话都是真的,因为邵诺就是属于活泼、灵动、美丽的。

 

    导货员的话让邵诺听得更加开心了,迫不及待地进试衣间换衣服,她进试衣间之前又回过头,专门嘱咐销售人员去给李程秀挑衣服,只要是李程秀喜欢的或者是适合他的衣服,都可以直接包起来,她买单。听了这话,销售人员能不高兴吗?纷纷热情似火地给李程秀挑当季的限量款、爆款之类的衣服。

 

    李程秀被她们突然的热情吓了一跳,活像一只乖巧的兔宝宝、洋娃娃,看着眼前瞬间堆满的衣服,一时有些无奈,但他还是很尊重导货员们,耐心地进入另一间试衣间,一件一件去试穿。

 

    这时,店里又来了一位客人,导货员们尊敬地迎上去:“戚小姐您好,欢迎光临。”“你们这的新款呢?”戚茗眼里充满了不屑,对这些营业员嗤之以鼻,傲慢二字就差没写在脸上了。营业员硬着头皮赶忙赔笑,给她推荐其他好看的服装。

 

    正在一旁挑选时,李程秀换好衣服出来,邵诺因为要整理长裙还没出来。其中一位销售人员给李程秀整理了衣领,又美言夸赞了几句。戚茗看了过来,她认识李程秀,因为她曾去过邵群办公室,那办公桌最醒目的位置就放着他们的合照,以及李程秀的单独照片。

 

    她讨厌李程秀,恨李程秀,她认为,是李程秀勾引的邵群,如果没有他,邵群就会和自己结婚,那么一切都是她戚茗的了。戚茗愤恨地想着,嫉妒使人盲目。

 

    戚茗朝李程秀走过去:“哟!这不是勾引邵公子的狐狸精吗?男的不要脸可怎么办?”李程秀听着这尖酸刻薄的话语,来者不善的语气,脸色瞬间苍白,这大庭广众下,仿佛全身的血液都静止了。


    旁边的人都开始交头接耳,一群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纷纷开始窃窃私语,戚茗不依不饶:“被邵公子包养得挺好啊,都能来这里消费了,卖身赚来的钱用得可舒肤?”李程秀气极了,也自卑极了,浑身开始颤颤发抖:“我...我没有!”

 

    戚茗还打算继续说,此时邵诺闻声出来,不急不慢地走过来:“我还以为是哪个泼妇在这里骂街,原来是戚小姐啊,在这里丢人现眼干嘛呢?”戚茗万万没想到,邵诺居然在这里,而且,看样子,是邵诺带李程秀来的。


    以前邵家人对李程秀的看法,她也听闻过,她还以为现在她们的看法和观念没有改变,抱着侥幸的心理试探着说:“看见勾引邵公子的人,我这人吧,就忍不住想怼,不干净的人舔着脸去勾引人,我呀,见不得。”

 

    前面的话,邵诺在试衣间里听得一清二楚,现在戚茗居然还敢直言,这可给邵诺气笑了:“哦?怎么?自己爬不上我弟弟的床,现在来怪我家弟媳了?自己没有那本事留住男人的心,还反过来怪有本事的人?这世界是怎么了?我以前还以为大姐看中的戚茗小姐,是个知书达理之人,没想到现在见面接触了,竟然是个口无遮拦,没有教养的人,连对别人起码的尊重都没有。”


    戚茗现在算是知道李程秀在邵家的真正地位了,但此刻没有退路,她在心里无比懊恼自己说的话没有留余地。

 

    李程秀第二次震惊了,第一次是邵雯大小姐为自己出头,这一次,是邵诺三小姐,他的心里此刻无比温暖,他明白,这一切都是因为邵群对自己爱,对自己的尊重,从而导致邵家的人都能尊重自己。


    他抬起头看着邵诺站在自己面前,由衷的感激。邵诺继续说:“戚小姐怕是信息闭塞,这位李程秀可不是勾引我弟弟的人,他可学不会外面某些妖艳贱货的样子,只会老实本分地做自己。难道你没听说过,我弟弟邵群为了他作得天翻地覆吗?你是真的不知道,还是自己蠢钝如猪?”

 

    戚茗被羞辱得无地自如,面对邵诺,她也只能哑巴吃黄连。邵诺没有停止:“光鲜亮丽的衣服遮盖不住某些人肮脏的内心,刚刚不是还那么会说话吗?怎么现在就哑巴了?欺软怕硬算什么?哦,还有一点,我必须要告诉你,李程秀,没有你那么龌龊。这个人,是我弟弟邵群追的,你明白我意思吗?”


    戚茗的脸涨得通红,如果换作是别人,她早就破口大骂了,但无奈面对的人是邵诺,只得连连赔不是。邵诺说了一句:“戚茗小姐,自己做错了事,说错了话,大家都是成年人,难道不该为自己的行为道歉认错吗?”


    要戚茗给李程秀道歉!?戚茗瞪大双眼,内心不服气。李程秀都惊呆了,连忙劝着:“诺小...三姐,不用了,我没事的。她也不过是一个女孩子,没有必要的。”


    即使被当众羞辱,李程秀居然想到的是,对方是个女孩子,没有去计较,这个时候还在替对方着想,他非常尊重女性,这一点令邵诺对李程秀更加赞赏了。戚茗对自己的行为道歉,向李程秀说:“对不起。”说完立马逃走,觉得自己在这里太丢脸了。


    事情解决后,邵诺把李程秀试过的衣服,她认为适合李程秀的衣服、裤子,全部打包结账。买完后,给了店员两个地址,一个是自己家的,一个是邵群家的,让她们把这么多的衣服寄回去,省得自己拿了。做完这一切,邵诺送李程秀回家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彩蛋:

    邵诺把遇到戚茗的事情告诉邵群后,邵群的做法

评论(98)

热度(754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